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家防火後巷 連續撿到領角鴞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7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
在台北市內湖有一名男子,他說3年前在店家後面的防火巷,連續撿到3隻俗稱貓頭鷹的「領角鴞」,在不知道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的情況下,養了2年而被判處拘役;男子相當不甘心強調,他明明是撿到的卻不被採信,沒想到2天前,男子又撿到一對,這回他學乖了,先到警局備案,免的受罰。

這2隻正式學名叫「領角鴞」的貓頭鷹,看起來真的是超級卡哇伊,而民眾在都市裡想要親眼看到牠們已經很不容易,更何況是要3年內連續撿到5隻,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在程先生的身上。

程先生:「巢就在上面,排油煙機口裡面,因為這環境改變了,牠就在裡面生,本來這裡沒有蓋房子的時候,這裡是一排樹嘛,樹很多,牠在那邊,環境改變蓋了大樓,牠就不知道去哪生了。」

程先生撿到的地點就在住家後面的防火巷裡,93年中先撿到2隻,年底再撿到1隻,不知道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的程先生,就把這3隻養在店裡一養2年;95年,程先生被客人檢舉,後來被判拘役50天,緩刑2年,法官的理由是,他不相信有人可以一連撿到領角鴞2次,因此前2天,程先生三度再撿到這一對時,可是嚇得趕緊向警局備案。

程先生:「本來不想送(撿)了啦,被判了就被判了嘛,然後我是覺得說,還是要以愛護小動物的心,這種心情把牠交到有關單位去飼養。」

看看位在內湖的防火巷,會有一連5隻的領角鴞從天而降真的讓人很難理解,但程先生想說的是,這事真的發生了,他希望法官能查清楚,還他一個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頭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78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