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基測/「數學變難了?」 16萬餘考生上考場

記者 廖盈婷 游皓婷 / 攝影 鄭光達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5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2天,全台灣有16萬2千多名學生繼續上考場,挑戰數學跟社會,而解題老師看過各科的題目,覺得比起第一次考試要來的簡單一些,有些考生甚至認為分數會比上次高出10到20分,老師也說這次程度好一點的同學幾乎錯2、3題就是極限了!細心一點,滿分不會太難。

吃西瓜消暑,挑戰35度高溫,這頭猛灌水,還有家長準備冰鎮毛巾,別以為全都萬無一失,偏偏還是有學生遲到了!

二次基測第2天,16萬2千多名考生共同挑戰最後2科數學跟社會。考生:「ABO的外接圓,這樣O就等於P,p就等於O。」考生:「哈哈,我寫對了。」考生:「比第一次難吧,相似形那些的。」

考生:「比較多比較難,那邊比較難,比上次還要難就對了,上次你一看就看得出來,這次看都看不出來。」

考題變難了嗎?解題老師可不這麼認為。補教學會數學老師李佳勳:「還是算中間偏易。」英文老師陸呈麟:「跟第一次一樣,文法沒考到大的。」

英文有多簡單,老師說簡單到有點難以辨識學生程度!但偏偏還是有學生把「蛇Snakes」硬是看成「史瑞克」,讓老師啼笑皆非。

社會科考題搭配時事,刑事訴訟職權歸誰?答案很簡單,檢察官,你答對了嗎?社會老師陳啟鵬:「檢察官起訴可以剛好,結合謝長廷(五大案),有提到集會結社自由,這跟最近解嚴議題相呼應,文化資產保存法,同學一定知道,這個題目跟中正紀念堂拆建議題有關。」

嗯!有看新聞就有分數!翻開國文題組,村上村樹「四月某個晴朗早晨遇見百分百女孩」,形容錯過的惆悵,也讓國文老師印象深刻。國文老師簡諍:「今年很明顯的是一個浪漫式的國中基測。」

普遍來講,各科老師評論二次基測,覺得比起上一次考試簡單許多,各科出現滿分都不算太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87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