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南茶驗出農藥 喝多恐傷肝腎!


發佈時間:2007/07/27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署公佈從越南進口的一批烏龍茶,被檢驗出殘留農藥大克螨,喝多了可能造成暈眩,甚至肝腎疾病,不過台灣茶農認為應該直接銷毀, 痛批政府沒有積極管制,才讓越南茶偽裝成台灣茶販售,危及民眾健康。

名間鄉茶農自救會陳聰鑑:「對這種進口的,現在不銷毀,要等吃死人才銷毀嗎!」

茶農情緒激動,抨擊要求銷毀的,就是7月20日,被檢驗出含有農藥大克蹣的越南進口茶葉。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:「在今年5、6月間,增加為百分之百的一個抽檢率。」記者:「那以前呢?」謝定宏:「以前大概5%左右,有213批的抽驗結果,有一批有這樣的一個結果,所以是第一次發現。」

大克蹣屬於合法農藥,主要使用在豆菜類、柑橘類以及乾豆類;長期使用,會導致體重下降、肝腎病變,但無論怎麼樣茶葉就是不能用。謝定宏:「茶葉的這種殺螨藥劑,有其他更安全的藥劑可以取代,第二個我們認為,國人喝茶的風氣比較盛,所以他會相對的,喝茶的量會比較大。」

事實上,台灣進口越南茶已經多到驚人;目前市面上,台灣本土茶葉占44%,但越南茶竟然也多達40.8%,嚴重衝擊本土農民權益,尤其兩種茶葉外觀難分辨,有時候外裝標著台灣高山茶,裡頭卻是越南進口貨,更讓茶農忿忿不平。陳聰鑑:「政府無能越南茶包台灣茶,沒權力抓人,沒辦法抓人,都沒辦法抓人。」

衛生署說,如果檢驗沒有安全問題,流入哪裡販售無法過問,而這樣的態度,最終倒楣的,還是無辜消費者,和辛苦耕耘的農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22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