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雅族青年 獲維也納雙鋼琴賽冠軍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30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位年僅17歲的泰雅族少年黃康,榮獲維也納青少年雙鋼琴大賽的首獎,而目前還在維也納就讀音樂學校的他特地返台,不但要和許久未見的父母好好聚一聚,也要將這份國際殊榮和國人一起分享。

濃眉大眼配上俐落的髮型,這位帥氣的少年就是黃康,只有17歲的他,就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,成為維也納雙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,不過要得到這份殊榮,可是不容易。黃康:「最困難的應該是,因為其實我們也沒有聽到其他人怎麼彈,但是我覺得最困難的,是因為你要跟一個不是你的人,然後要一起彈一個音樂。」

4年前就到維也納學音樂,黃康說,為了完成夢想,即使很想家還是要忍耐,這次回來,不但要和爸媽享受天倫之樂,也要拋磚引玉和部落的十多位青少年舉行音樂演奏會。黃爸爸:「事實上部落還有十幾個小朋友,要跟黃康一起搭配,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一個楷模學習,讓部落的孩子,有更多人能夠站起來。」

這次回台雖然只是短暫停留,不過這位原住民音樂才子所受到的國際肯定,讓族人和國人都感到驕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鋼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46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