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走遠路搏到底 站上戰線的主婦聯盟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0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陣子有一個轟動台灣的消費新聞,就是名牌環保包開賣造成消費者大搶購,甚至還上演為了搶包,民眾推擠拉扯的暴力事件;但我們這裡要提到的是,就在活動現場,也有一群環保主婦聯盟的媽媽,在現場舉起真正的環保包抗議;放下鍋鏟,走進社會,這群媽媽無論是在家裡,或是任何地方,都用她們的方式,努力勸導民眾要環保!

在7月9日上演的名牌環保袋爭奪大戰中,出現了這樣一個強悍身影,她就是這一群媽媽集團「主婦環保聯盟」的頭頭,董事長顏美娟。

記者:「天啊,你的桌子,你是董事長耶。」環保主婦聯盟董事長顏美娟:「哈,沒什麼不可以啊。」

不在第一線衝刺的日子裡,在鏡頭前勇者無懼的女戰士,其實和你家的、我家的媽媽沒有什麼不同,多的只是這一份「俠」道熱腸。

記者:「你小時候一定是風紀股掌對不對?」環保主婦聯盟董事長顏美娟:「對,我小時候就是很嫉惡如仇,主婦聯盟的媽媽有前瞻性的是說,我們在想,如果要避免我家旁邊有一天要蓋掩埋廠,我要怎麼預防?對的事,就選擇去做!」

選擇做自己覺得對的事,不怕別人冠上雞婆的封號,管他高官還是財團,只要有人做了媽媽認為「不環保」的舉動,媽媽們便拿齊裝備成群出動,只要是對環保有幫助的大小事,媽媽們通通願意做。環保主婦聯盟志工顏雅美:「這是炸過雞啊、豬啊的油。」

不願見到廢油污染河川,媽媽們到餐廳裡要來廢油做肥皂,而這位有著濃濃外國口音的,就是來自日本的保子媽媽,23歲時就嫁到台灣,承襲著日本女性溫柔婉約的個性,說起話來也總是細聲細氣的。

60歲的她,在這堂利用廢油做肥皂的課程,努力的做著筆記還畫圖說明,但保子媽媽最讓人欽佩的,是她在在32年前,民眾還不知道誰麼叫環保的時候,這位來自日本媽媽,已經在為台灣的垃圾減量鋪路。

環保主婦聯盟董事長顏美娟:「每天丟垃圾的時間,她就會在垃圾邊守候1、2個小時 只要沒作好,她就會一個一個去打開,把可用的垃圾掏出來。」環保主婦聯盟志工保子媽媽:「亂丟有沒有,這樣不行,紙張的話就全部紙張啊,塑膠是塑膠,油油的包蛋糕的,還有廣告可以回收,所以要一個一個看,如果傳真的紙張,要仔細看,回收再利用,地球資源有限,要延長資源可以使用的時間。」

總是這樣,保子媽媽不勉強別人只管自己,身體力行,也因為她的堅持,一開始不配合的鄰居,也被日本媽媽的溫柔力量所感動。記者:「保子媽媽你喜歡台灣還是日本?」環保主婦聯盟志工保子媽媽:「我喜歡台灣。」

記者:「為什麼?」環保主婦聯盟志工保子媽媽:「我喜歡台灣,總是住在這裡,自己的地方,要好好愛它啊,台灣有進步了,從20年前到現在,你看,空氣有進步喔,路邊也沒有那麼多垃圾了喔,我覺得大家努力,有希望的。」

因為對台灣家人的愛,來自日本的保子媽媽,也用同樣的心,去愛護這塊自己住的土地,也是這樣愛的力量,化作每一個環保母親前進的動力。

環保主婦聯盟志工保子媽媽:「老闆娘,我又來了。」老闆娘:「今天買一個什麼呢?」保子媽媽:「給我幾塊豆腐乾,不用裝不用裝。」老闆娘:「不要用袋子唷?」保子媽媽:「我自己有袋子。」保主婦聯盟志工凱君媽媽:「老闆,我要一塊豆腐。」老闆娘:「這樣會不會麻煩。」凱君媽媽:「不會,如果嫌麻煩,那就做不好環保了。」

強調行動與生活結合,媽媽們總是在各個角落,以自己的方式,實踐環保的真諦。環保主婦聯盟志工保子媽媽:「總是自己的住的地方,要好好愛護它,不是強悍的,裡面是堅強的,用愛的在慢慢推動,愛裡沒有懼怕,愛裡沒有黑暗,愛裡才有力量。」

展現堅強的意志力,不急躁、不求快,慢穩以致遠,垃圾分類就在這群媽媽的努力下,終於立法落實,一手拿著鍋鏟、一手拿著布條,媽媽們用愛和毅力,證實了女性以柔克剛的能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511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