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天徒步環台 父陪子告別童年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1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為您報導,一魯姓對父子為了慶祝兒子國小畢業告別童年,父子倆決定徒步環島,今天是他們第50天的旅行,已經走到林口,預計明天就會抵達終點站淡水,一路上,父子倆不但遇到3個颱風還碰上地震,讓他們畢生難忘,魯小弟說抵達終點時,他要學戰爭電影也要插一面大大的國旗。

不管是颱風,豪雨還是頂著大太陽,這對父子都跨出一步又一步,因為這是維維告別童年,爸爸要跟他一起完成的紀念旅行。

父子倆背著40公斤重重的行囊,維維的包包上還掛著洗好但沒乾的褲子,一邊走一邊晾,爸爸數著他們身上的裝備,他們出發前就認真籌畫了2個月。魯爸爸:「這個是帳棚,這邊裡面是曬衣繩,這裡面有衣服,然後有炊具、瓦斯爐跟爐子。」

國小剛畢業的維維是個軍事迷,選擇用徒步環島來告別童年,他說真的好像行軍一樣,只是原本留的鍋蓋頭,現在卻已經長長,而爸爸的鬍子也全部長滿了;這一路,他們遇到聖帕等3個颱風和1個地震,雖然辛苦但卻很值得。魯爸爸:「那陣子走了1個星期的下雨天,鞋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進種子,然後種子就發芽了。」

父子倆的旅行7月13日從淡水出發,沿著東海岸,繞過恆春半島,現在第50天已經到林口,預計9月1日,第51天就完成旅行,算一算走了1100多公里,住了26間學校;只剩下15公里就抵達終點站淡水,到時維維說他要學電影「硫磺島戰役」的士兵插國旗的樣子,在終點站淡水也要豎起一面中華民國大國旗,紀念他和爸爸的環台之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7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