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火蟻攻擊!紅腫、昏迷、休克 男急救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8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中壢有民眾遭紅火蟻攻擊,昏迷休克的意外!這名男子被咬傷腳背後,引起嚴重的過敏性休克,呼吸困難,昏倒在地,家屬發現後立刻送醫,緊急注射腎上腺素,才保住一命。

救護人員將張姓男子緊急送進急診室,當時他已經嘴唇發紫、昏迷休克,原來16日他在自家門口洗衣服時,突然遭到紅火蟻攻擊,咬傷腳背,一開始傷口只有紅腫發癢,沒想到5分鐘後,男子竟然雙眼發黑,開始呼吸困難,最後昏倒在地,失去意識。

壢新醫院醫師:「大部分因為在短時間內,叮咬的數量比較多,那少數的病患就會產生全身發燒,或者是有點胸悶、噁心、嘔吐的臨床症狀。」

男子被咬後引起嚴重的過敏性休克,血氧濃度不到90%,立刻注射腎上腺素才保住一命,醫生研判他應該是不小心破壞蟻窩,才引來紅火蟻攻擊,事後農業局人員到現場查看,但卻沒有發現蟻窩,而醫生也提醒民眾,被咬後千萬不能輕忽傷口。

壢新醫院醫師:「第一個,就是先用大量的清水沖洗,立刻做冰敷的動作,然後能夠在最短的時間,送到醫院。」

原來紅火蟻攻擊時會分泌大量蟻酸,導致皮膚出現嚴重的刺痛感,產生水泡,甚至胸悶休克;雖然春夏才是紅火蟻旺盛的季節,但牠們在涼爽的天氣出來活動,提醒民眾出門多加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紅火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47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