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家!好茶村民渡溪 險被沖走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5 2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遭土石流侵襲而遷村的屏東好茶村民,遠離家園20天了,仍然因為道路坍方橋樑斷裂,回不了家,前天有村民冒險渡溪,連搶救的人都差點被湍急的溪水沖走,過程十分驚險;令人憂心的是,儘管山區午後仍然有豪雨,想家的村民還是偷偷闖越封鎖線。

趕著返回好茶村,村民冒險挺進摔落溪裡,連急著救人的壯漢,也差點被沖走!這一幕讓人心驚膽戰,但是村民思鄉心切,並沒有因此而卻步。記者:「今天有村民回去嗎?」文化園區警衛:「2、3台機車,都是年輕人。」

通往好茶村必經的原住民文化園區,貼起了禁止通行及晨運的告示,看守的警衛也主動勸阻村民不要冒險,但是沒有任何強制力。文化園區警衛:「我們會跟他講道路不通,人員不能進去,但他要進去裡面,我們也沒辦法強制。」

沒錯,從園區到好茶村,有9公里遠,在6公里處的好茶一號橋斷了,要通行只能溯溪或搭流籠,再往前走,二號橋也被土石覆蓋,一路上坍方不斷,硬要通行,可是險象環生。好茶村民(96.9.2):「很擠,這個不是自己的。」

但是,暫時遷居到營區裡的130戶好茶村民,掛念家園,就怕不趕快回去,家就毀了,偏偏連日山區豪雨,影響搶修工程,縣府表示要恢復交通,恐怕還要1、2個月。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茶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3

0.0780

0.2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