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好茶難回! 縣府人員搭怪手渡溪

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7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好茶村在聖帕颱風後,已經封村3個星期;今天,屏東縣政府的官員帶著學者一行將近30人,進好茶村勘查,結果馬路落差15公尺、3公尺高的遮雨棚現在和路面齊平、甚至國小中的籃球架,土石淹沒後,160公分高的女村民伸手摸,輕鬆碰到籃框,好茶村滿目瘡痍!

得搭著怪手才能進好茶村,這個被封閉3個星期的村莊,在大太陽底下看不到一絲生氣,落石處處,5分鐘車程的路爬了半個小時,好茶村3個大字出現在泥濘堆中。村民:「河川跟這路面原本相差12公尺。」

都還沒進村莊,這原本和馬路相差12公尺的溪流,距離只剩下往前跨出的這一步,村莊成了什麼模樣?接下來入眼簾的,讓勘災官員幾乎說不出話。

馬路落差最少15公尺,五層樓的高度造成通行困難;樓房土石流淹沒,一樓遮陽棚跟泥濘路面齊平,再進校園看看,這是國小但是昔日欄杆已經踩在腳底下,而原本該跳起來的灌籃的籃球框,現在這個160公分的女村民,只要伸起手輕鬆摸到邊。

村民:「這個水塔是村裡面用的。」記者:「現在全村有沒有水?」村民:「沒了,因為主要水管都集中在這。」

整個村落沒水沒電、路不見路、房子只剩斷垣殘壁,好茶村能復村嗎?這答案連官員都沒辦法立刻回答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茶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08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