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DV紀錄好茶 村民回家憂何時重建

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7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好茶村幾乎已被土石淹沒,今天有2對夫妻陪同官員一起重回家園勘災,年輕夫妻拿著DV記錄殘破不堪的家園,難過的快哭了,他們說住了30幾年的家,這次離開,不知道何時能再回來。

記者:「很捨不得哦?」好茶村民:「對呀!」記者:「怎麼樣呀?」好茶村民:「想哭沒辦法哭,9歲遷到這個村子,30幾年了。」

住了30幾年的村子,一夜間面目全非,村民急著拿DV紀錄好茶國小,因為這一離開不知道何時能再回來;從小就讀的國小被土石流搗毀,住了一輩子的家慘不忍睹,屋內的彈簧床已經不能睡,整間屋子到底都是清不完的爛泥巴怎麼重建?村民連想都不敢想。好茶村民:「這以前是幼稚園,這是幼稚園孩子念的書,幾乎要撤村了,不能拿生命來開玩笑。」

比年輕夫妻感觸更深還有這對老夫婦,看著家園滿目瘡痍,2樓建築變成1樓,只剩屋頂,他們還是跟好茶村共存亡。好茶村民:「我們希望還能住下去,看情形是不太可能。」

就像這2對夫妻,想和好茶村共存亡是村民共同的心聲,但好茶社區的這塊招牌,未來會成為歷史嗎?恐怕就跟村民此刻的心情一樣。好茶村民:「難過,還能怎樣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茶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541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