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元怎賺? 老闆:大量進貨+自動化

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9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元水餃,真的有賺頭嗎?記者實際到老闆前線的工廠,發現工廠不但小有規模,有3個大冰櫃存放原物料,還有許多自動化的機器,切菜、拌餡都是機器取代人工,省下人力就是利潤,老闆說,靠著薄利多銷和爭取公司行號、學校的訂單,還能勉強賺個1、2成。

戴著口罩、浴帽、手套的2名員工忙著洗菜、切菜,這裡就是1元水餃的前線工廠。業者胡建安:「我都是進一卡車的(菜)。」記者:「這樣可以撐多久?」胡建安:「差不多是1個星期的用量。」

怎麼樣讓1元水餃,扣掉成本還有利潤,這3個大冰櫃功不可沒,原料低溫保鮮,大量進貨,就能壓低成本,老闆說,6年前中年失業,走投無路的他,想出1元水餃的噱頭,結果,在幾乎沒有利潤苦撐3年後,闖出一番成績。

胡建安:「之前就是怕說會沒生意,所以想說賣1元,吸引客人上門來買,就這樣慢慢的一直做起來。」

一度擔心生意做不起來的胡老闆,賣水餃卻很企業化,高麗菜、韭菜、都是產地直送的新鮮蔬菜、內餡豬肉則選用合格的電宰豬,最後到拌餡,全部機器自動化,省下人力就是利潤。胡建安:「肉的比例和菜的比例,一定要配的剛剛好。」

也就是這樣堅持,讓1元水餃便宜中保有鮮味,大量進貨壓低成本,薄利多銷,爭取固定的訂單,老闆說,這就是他,1元水餃苦撐6年的不二法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9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