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丈夫罹癌她燉補 牛肉麵王賣雞湯

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9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5年拿下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女大廚「劉維珍」,憑著一碗「牛肉冷麵」打響知名度,不過,卻沒有為她帶來豐厚收入,今年初又因為丈夫罹癌開刀,經濟重擔全落在她身上,當時燉雞湯幫先生補身體,突發奇想,要把這種「溫暖」給更多人品嚐。

剪開預先分裝好的雞湯包,切幾片杏鮑菇,放到瓦斯爐上加熱,不一會兒,香噴噴,料多實在雞湯完成。

牛肉麵達人劉維珍,現在不賣牛肉麵,改賣「雞湯」;她現在最常做的事,就是要先生女兒乖乖地,坐下來喝湯補身體。

2005牛肉麵節冠軍劉維珍:「那時老公住院,他回家的時候需要一些燉品調養身體,其實雞湯可以做成凍包,我不在的時候,他可以自己用電鍋加熱。」

為了幫罹患淋巴癌的丈夫補充營養,她絞盡腦汁,一邊翻食譜,一邊想著要燉什麼湯;不過,更實際的問題來了,家裡的經濟重擔突然得要一肩扛,頭腦自然得動得更快。

劉維珍:「我媽媽很喜歡煮湯給我喝,我只要喝到很好喝的湯,就會想到我媽媽,(想讓人)喝到燉湯,是媽媽的味道。」

看準現代人求方便心態,劉維珍把雞湯「包裝」起來,要喝,加熱就行,試賣1個月,頗受上班族歡迎,放棄成名的「牛肉麵」,改賣湯,在大學教烹飪的女大廚,想把小時候喝湯的幸福感,分享給更多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918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