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韋帕恐成西北颱 北台嚴防海水灌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徐崑山 郭志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7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度颱風韋帕直撲而來,氣象局分析韋帕行徑路線跟過去溫妮還有亞伯很類似,都是掃過北臺灣,很可能變成西北颱,如果風強雨驟又遇上大潮,很容易造成淹水的情況,像溫妮就引發大台北嚴重積水,汐止大郡倒塌的慘劇,到現在回想還令人怵目驚心。

過去北臺灣淹水的惡夢,隨著這次韋帕可能轉為西北颱又被勾起。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:「我們過去講西北颱,就是說中心可能從近海通過,然後呢,整個西北風灌進來,然後造成整個風很大,雨也很大,然後加上風向的關係,然後海水無法排出,造成淹水的現象。」

分析過去半世紀的颱風資料庫,韋帕預計會從釣魚台和彭佳嶼中間穿過,行徑動線跟1990年的亞伯颱風、2005年的瑪莎颱風,以及1997年的溫妮颱風很類似,都是掃過北台灣,其中又以溫妮颱風災情最嚴重。

當年溫妮挾帶強風豪雨過境,肆虐北臺灣,天母、內湖、汐止發生嚴重積水,甚至山崩,更造成林肯大郡倒塌,造成44死、1人失蹤,還有84人受傷的慘劇。

直撲北臺灣而來的韋帕可能讓不少人很好奇,怎麼才聽到颱風形成,隔不到一天就接連發布海上陸上警報,這是因為韋帕形成於菲律賓的東南方,跟許多在關島海面形成的颱風相比,距離台灣近多了;氣象局表示,儘管颱風路徑類似,但台灣的影響不見得都一樣,只不過,遇上韋帕這種動作快的颱風,民眾的防颱準備,也得跟時間賽跑,不能掉以輕心。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46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