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8年後‧921】不離棄! 教練負債陪災區走出陰霾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9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21地震發生後,各界人力物資全都湧進災區,不過8年過去,還有誰持續為災區努力?今天「8年後•921」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看這個空手道教練黃泰吉,地震後他就從台中搬到南投國姓鄉,投入心靈重建工作,除了教學生空手道,還自掏腰包為同學租宿舍,即使負債也不後悔,學生們不但走出陰影,還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。

這是從地震災區,發出最有力量的聲音,這些專注練著空手道的同學,幾乎都經歷過九二一,讓他們走出劫後餘生的陰影,強壯身心,背後的重要支柱,是教練黃泰吉。

國姓國中空手道教練黃泰極:「災難是一時的,但是教育是百年的,空手道其實是給他,一個人格的教育,他是在10年、15年,可以在國際發光發亮。」

想讓孩子藉著空手道,至少有個發洩管道,況且他認為心靈重建,沒有所謂完成階段性任務的一天,因此即使人力物力,紛紛撤出災區,黃教練卻始終如一,從8年前地震進駐至今。

嚴肅只限於訓練時,私下他跟這些孩子,感情好的不得了,甚至有人認為,他比自己父母還親。丁湘穎:「每天來練習回去,就是為了要打爸爸,因為那時候爸爸喝酒,愛喝酒,然後打我媽,第一個目標就是要打我爸,以前偷哭,自己偷哭,可是沒有用啊,因為你還是要面對啊,對啊, 家裡沒有辦法改變,你就成就自己啊。」

教練用心 ,自己努力,丁湘穎從懵懂到擠身國手之林,現在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得獎無數,而被空手道改變人生的,不只她一個。丁湘穎:「就是不愛上課啊,啊就是很愛趴趴走這樣子,愛玩 ,就是很浮躁。」記者:「練空手道後改變最大在哪裡?」丁湘穎:「改變最大喔,自信,自從我進來這個空手道,本來是沒有牙齒啊,就是不愛講話也不愛笑,就是有教練幫我啊,才有今天的我自己啊。」

她說的這段過去,其實我們也有參與,國姓空手道的好成績,2年前就吸引媒體採訪,當年的他頭髮超短一臉稚氣,如今孩子們長大了,不變的是教練對他們的愛心,黃教練教給這些孩子,扭轉人生的釣竿,但也隨著成績日益亮麗,讓他肩上有更大負擔。國姓國中空手道教練黃泰極:「我們現在還是很缺乏經費,到了出國比賽,我們還是要很龐大的經費。」

TVBS記者陳心怡:「看到這些孩子,紮實的動作,認真的表情,空手道讓他們,找回了自信 ,找到了自己,而8年地震過去,我們在這邊看到的是,強韌的生命力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92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378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