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倍思親! 童騎40公里捧冰孝親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2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9歲男童,最近從嘉義轉住到雲林的寄養家庭,因為中秋節快到了,男童相當思念之前的寄養父母,竟然獨自騎著比他個頭還高的腳踏車,沿著台1線,從雲林斗六騎到嘉義縣中埔,全長40公里,男童騎了4個半小時,途中還特別買了寄養父母最愛的粉條冰,雖然抵達時,冰早就融化了,但寄養父母看到他孝順的行為,感動落淚。

寄養家庭媽媽陳麗琴:「雖然在一起只有450天,但是我真的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照顧。」

照片中扮著鬼臉,笑容燦爛的9歲男童,就是讓寄養媽媽喜極而泣的主角,因為男童,在中秋節前夕,竟然獨自騎著比他個頭還高的腳踏車,頂著豔陽回到嘉義探視他們。寄養家庭媽媽陳麗琴:「他(男童)是利用早上說要去吃早餐的時候,自己穿著拖鞋,然後就一直騎,一直騎過來這樣子。」

原來,男童,向雲林寄養家庭,說要去吃早餐,結果卻騎著剛學會的腳踏車,展開孝親之旅,一大早7點半,從雲林斗六出發,沿途經過斗南、嘉義縣大林、民雄、穿過嘉義市,目的地嘉義縣中埔,全長40公里的路程,男童騎了4個半小時,途中還買了寄養父母最愛的粉條冰。

寄養家庭媽媽陳麗琴:「總共是買了3包(粉條冰),就是要一個人一包,要回來跟爸爸媽媽一起吃。」

利用獎學金,男童半途中買了粉條冰,要孝敬寄養父母,雖然到寄養父母家時,冰早就融化變成糖水,但男童的孝心,大人們好窩心。

寄養家庭媽媽陳麗琴:「他(男童)知道媽媽很喜歡吃菱角,他說媽媽我在攤子前站很久,我說為什麼?我知道妳很喜歡吃菱角,不過很貴咧。」

不過,礙於法令規定,戶籍在雲林的男童,現在由第二個寄養家庭照顧,第一個在嘉義寄養家庭也不能探視,因此,相關單位正在協調,希望可以讓男童回到嘉義,再續天倫樂。

◎照片:寄養家庭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95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