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雙黃線畫偏?人車爭道 逛街像賭命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5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路上的雙黃線,沒劃在路中間,是畫錯了嗎?店家林立的新北市淡水英專路,每到假日都有許多民眾來這逛街,只是地上雙黃線,不是畫在馬路中間,車道一邊大,一邊小,汽機車為了閃躲路人,常常違規跨越分隔線,看來險象環生,交通局表示,考量當地交通流量,會勘後,才會讓車多的道路,行車通道大一點,方便貨車上下貨,也不擋住其他車輛,至於路小的一邊,只准機車通行。

出門逛街,走在路上,遊客卻得提心吊膽,因為不時後方就有汽機車,從身旁呼嘯而過,為了閃躲路人,汽機車駕駛經常直接跨越雙黃線,跑到對向車道,人車爭道,險象環生,仔細一看,這邊的雙線道,怎麼不是畫在馬路中間,一邊大一邊小。

TVBS記者韓上棆:「雙黃線不是畫在馬路中間,我們實際拿捲尺,來測量看看到底路面有多寬,實際測量的結果,這個比較小的車道,只有148公分。」

畫在路中間,空間小的一邊,只有140公分,另一頭也才380公分,兩輛機車加上一輛汽車,幾乎就整個佔據道路,民眾根本沒專用的人行道可以走。遊客:「要小心,不然會很危險,有點危險,車從背後過來。」

機車騎士:「他畫這樣子,可能就是我們違規,可是他要知道,這個是給人走的,這個是給車子走的,還是這個給,自行車機車走,都沒寫呀。」

交通局說,其實英專路是不平衡車道,當初雙黃線沒畫在道路中間,是因為大車道,進出車輛比較多,而且時常有貨車路邊停靠,所以才會這樣規劃,既能方便卸貨,也不阻礙其他車輛通行,這一條不到8米寬的路,已經很擠了,卻還是有店家的廣告招牌,佔據車道,逛街景點沒妥善規劃,難道要民眾從這經過,自求多福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行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72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