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球柯羅莎/氣象專家:10月颱登台 百年4個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王華麟 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4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持續增強的柯羅莎就是典型的10月颱,跟夏颱相比,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下雨時間比較久一點,特別集中在颱風登陸的時候;過去登陸的10月颱,百年來只有4個,大家記憶猶新的就是2004年的納坦颱風,那次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強風豪雨,造成瑞芳等地區大淹水,還奪走3條人命。

柯羅莎還沒來,雨已經下個不停,還越來越密集,這就是10月颱的特色,像柯羅莎這樣的10月颱,真的登陸台灣的過去百年只有4個。氣象專家李富城:「1948年、1949年以前,大概只有3個,那個時候颱風沒有名字只有編號,再來就是2004年的納坦,(柯羅莎)應該從東北方、東南方進來的颱風,離開時會形成所謂西北颱的姿態。」

4日早上中心位置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的柯羅莎,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路徑跟2004年生成在關島東南東的納坦很類似,也是朝西北西,從宜蘭頭城間登陸。

強風襲,大水淹納坦肆虐的北部,東北部一片狼籍,還造成3死2失蹤,10月颱的可怕,就在這裡。李富城:「下雨的時間比較長,過去的颱風像夏天的颱風,颱風一走後雨就會停,像10月颱就是所謂的秋颱,當它上去會帶東北風跟冷空氣,導致雨會下的久一點。」

就算沒有登陸台灣,像過去的象神只有從邊邊掃過,當時也為台灣帶來非常大雨量,所以對來勢洶洶的柯羅莎,只能說防颱警戒不容鬆懈!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98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