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口紅含鉛 業者:6年前舊產品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3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口紅驗出含鉛,知名品牌都被點名,專櫃級的口紅價位平均800元左右,業者澄清說,被檢驗含鉛的口紅,是早期2001年的舊產品,現在已經不存在,消費者不用擔心,而屬於開架式通路的另一品牌,也表示含鉛的口紅沒有進口台灣,不過,藥妝店康是美還是先將產品下架,查明真相之後,再決定是否繼續銷售。

塗上今年最流行的口紅顏色,被點名含鉛量超高的化妝品公關經理,親自出面向所有消費者說明,擺在專櫃上銷售的口紅,絕對沒有問題!化妝品公關經理桑蔚如:「在美國測的這支唇膏,它是我們2001年上市的舊產品,所以原本在台灣已經沒有在銷售,它是一個在市場上已經沒有銷售的一個產品。」

聲明稿列出6大項,強調所有產品都通過嚴格的歐盟和日本各國嚴格的檢測,保證安全。同樣也被點名的開架式彩妝也澄清,含鉛的口紅台灣沒有進口,不過,通路康是美還是先將產品下架,表示將查明真相,確定沒問題會再上架繼續銷售。

毒物科醫師林杰樑:「口紅因為經常會用到,而且經常會吃進去,所以應該口紅獨立於其他化妝品之外,應該比照食品標準,嚴格管制。」

建議比照食品標準,雖然口紅含鉛量不至於對人體造成立即性的傷害,不需要恐慌,但是長期跟食物一起下肚,專家提出3點建議,塗口紅之前,先搽一層護唇膏,避免嘴唇跟口紅直接接觸,真的要擦,量不要多,薄薄的一層就好,抿嘴的動作盡量減少,不要讓口紅透過皮膚進入人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口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72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