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界證實 白磺泉有益呼吸道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2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泡溫泉,而現在更有醫生證實,泡溫泉的確可以改善吸呼道,特別是北投白磺泉有助肺活量提升,而烏來的碳酸氫鈉泉,則有益小支氣管纖毛運動,幫助排痰。

不管是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,還是號稱皮膚之湯的硫磺泉,通通聲稱富含礦物質,對皮膚臟器都不錯,而現在更有醫生研究發現,泡溫泉的確有益提升支氣管肺活量。

呼吸感染免疫科主任江啟輝:「白磺泉的話,我們可以看到它在肺活量的增加是最大的,從(最佳值)77%進步到80%,白磺泉增加血液循環的作用,似乎比較大一點,當然其他溫泉也有。」

數據會說話,比起只泡熱水,白磺泉和碳酸氫鈉泉對人體呼吸道確實有益,尤其是白磺泉可以改善血液循環,碳酸氫鈉泉則幫助小支氣管纖毛運動,有益排痰,只是是什麼機轉造成的,醫生表示還有待更進一步檢驗。江啟輝:「可能溫泉的礦物質經過,皮膚的吸收或(鼻子)吸進去,這樣的話,會讓我們的血液循環變好。」

但醫生也強調,想泡得健康,有心肺疾病的患者還是要注意通風,室內蒸氣溫度更不要超過40度,免得灼傷呼吸道,反而得不償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584

0.1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