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密醫!赴陸換肝 陸醫先來台評估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4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病友不顧風險到大陸換肝時有所聞,不過第一次傳出有大陸醫師大剌剌應邀來台灣,在飯店裡為病患術前評估,衛生署表示這屬於密醫行為,要追查是誰邀請?是否屬實?;不過,儘管器官供不應求,還是有這樣的感人個案,前空警隊的組長,戒菸、減重,只為了捐肝給自己的小舅子。

曾經是空警隊組長的羅先生,不知道緊急幫忙運送過幾次器官,深刻了解器官移植有多困難,卻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捐肝給相差16歲的小舅子。前空警隊組長羅先生:「器官從高雄長庚一下來,馬上坐我們直昇機趕快送台北,而且大部分是半夜時間。」

換肝個案羅先生小舅:「想要去大陸的情形是說,家裡姊姊、姊夫的肝臟都不適合,不得已也許會考慮,但是我想我算幸運的。」

真的算幸運!因為羅先生為了捐肝還戒掉每天一包菸的習慣,術前努力減重,雖然現在全胖回來,不是每個病友都等得到這樣的機會,因此到大陸換肝時有所聞,甚至傳出大陸醫師朱志軍,大剌剌來台為病患術前評估。赴陸等肝家屬張小姐:「(朱醫師)叫我們趕快過去,想不到就要等,(後來)完全都沒有換(肝),沒有任何醫療行為就花了70萬。」

病患張太太到大陸這家醫院等了4個月沒等到肝,肝癌轉移遺憾過世,家屬悲痛上網提醒其他病友,因為,病友互相介紹到大陸換肝,不是新聞,但大陸醫師來台為病患評估,可是第一次聽說,形同密醫行為的做法,衛生單位已經開始追查,究竟是誰從中仲介,免得更多病患再到大陸,承擔不必要的風險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換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3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