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千年佛陀舍利子 斯里蘭卡贈台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8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看過2千多年的「舍利子」嗎?台灣首度大公開!佛祖釋迦牟尼圓寂後留下的「佛陀舍利」,已經有2千多年歷史了,世人視為至寶,原本舍利子安座在斯里蘭卡,現在贈送給台灣,今天有不少佛教信眾先睹為快,有人看到的是乳白色,有的是金色,或是紅色,因為不同的因緣福德,信徒眼睛看到的呈現出不同顏色。

斯里蘭卡國將他們的國寶「佛陀舍利」,贈送給台灣,這場佛陀舍利封龕大典,吸引數百名信眾,虔心瞻禮。妙元長老:「看今年每個人不同的因緣,因緣不同,你誠懇得看(舍利子),非常的誠懇,可以看到五種顏色。」

這顆米粒大小,堅硬結晶的舍利子,妙元長老說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圓寂後,火化留下來的「印中舍利」,信眾瞻禮時,會因為個人不同的因緣福德,看到不同的顏色。信徒:「有一點金色的這樣子。」信徒:「同樣原色乳白色。」信徒:「上下兩條紅色紅色線,希望是好兆頭。」

這個是將文字刻在「貝多羅樹」葉子,記載佛陀舍利由來的原始梵文「貝葉經」,而這個是斯里蘭卡僧王,納亞卡長老親筆提示的金牌,還有英文證明一併引渡來台,如同佛陀舍利的身分證一樣,為佛陀舍利驗明正身。妙元長老:「這本有1千多年了,要用中藥浸過,所以摸過之後要先洗手,才能保存這麼久。」

一共3顆佛陀舍利,將會安座在苗栗釋迦山的釋迦牟尼佛寺,12月8日正式公開朝山瞻仰,佛教元老希望為台灣帶來更多福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舍利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707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