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NG土司做獅子頭 還能做法國料理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3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原物料大漲,讓很多業者吃不消,昨天報導知名蜂蜜蛋糕公司推出NG蛋糕,現在就連早餐店賣三明治,切下來的土司邊也可以拿出來賣,像土司批發工廠說,這種NG麵包一麻袋只賣50元,給養雞或是養鴨戶收購,甚至還有人買來做成高檔的法國點心。

每天凌晨5點半,麵包工廠員工開始上工,用手搓出一個一個麵團,做麵包做了30幾年,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難經營,因為成本越來越高,簡直快要做不下去。記者:「1個月成本多多少?」土司批發工廠負責人:「多30、40萬。」記者:「那怎麼省錢?」負責人:「就是賣那個麵包皮啊,一包20元。」

想要省錢,麵包工廠只好把腦筋動到這些被割掉的土司頭上面,這些NG土司以前就連丟掉還找不到地方丟,但是時機歹歹,麵包工廠把土司頭全部裝起來,一天可以收集十幾麻袋,一個月可以賣個2萬左右。

切邊土司賣給早餐店,沒有切邊的土司,則批發給麵包店,剩下來一大麻袋的土司頭一包50賣給雞農、鴨農或是豬農,而小包的NG土司一包20,賣給民眾或餐廳。麵包工廠老闆娘:「可以做那個獅子頭。」記者:「有人會買點去做獅子頭?」老闆娘:「對對對。」

還有人把NG土司拿來包春捲,不過土司頭在法國料理大師的眼裡,是最好吃的精華。法國料理廚藝大師柯瑞玲:「(土司)邊烤起蠻香的,最簡單的是這樣塗上奶油。」

把土司頭用壓模器切割好之後,蓋上CHEESE和火腿,拿進烤箱烤,就是好吃的法國點心;絞碎之後,是可以沾來炸東西的麵包粉,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灑上洋蔥、番茄和CHEESE,就是簡易PIZZA,還可以再搭配南瓜湯,半個小時之後NG土司大餐上菜了,時機歹歹,現在連NG土司也能做出一桌美味料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1257

0.2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