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牛肉麵節 「洪師父」連奪2冠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4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三屆牛肉麵節,這次出現了不少熟面孔,之前沒搶下第一的,紛紛回籠再戰,上一屆吃了2個第二名的「洪師父」再戰一回合;這次搶下2個冠軍,而年紀最輕的學生鄭人宜,則是拿下創意獎第三名!還有哪些好料?帶您來瞭解。

牛肉麵飄香,每個師傅有備而來;大戰第一回合,「架式」總要擺出來,管它再怎麼漲價,「青菜在這啦!」,這還不夠,人蔘、泡菜,通通出爐,噱頭夠,口味也要夠!創意組廚師林建成:「吃完有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鹹,戀愛的味道。」

15家業者分3組比賽,冠軍出爐;紅燒組,用噴槍烤熟兩面牛肉,中間還有生嫩的肉汁,搭配牛肉麵,贏得評審青睞;第二名,則是超大塊肉骨,敲碎熬湯,甜中帶味。紅燒組廚師陳家紘:「本來這麼大支,大牛大支、小牛小支,還有部位也不一樣。」

值得關注的是,去年紅燒跟清燉,都是第二名的洪師父牛肉麵拔得頭籌;清燉組也是第一名;而這一道蘆薈佐牛肉麵,強調冬天幫老人家把關健康,蘆薈美白,又助消化,貼心又好吃。清燉組廚師:「對腸胃比較注重的,健康飲食...所以我想,用蘆薈來試試看。」

不一定要昂貴的食材,平實的味道,還有養生概念;創意獎,「清蒸金魚牛肉餃」,造型可愛,但是不敵「烏龍麵」、「蕃茄紅袍」的一、二名,位居第三名,由年紀最輕的鄭人宜獲得;牛肉麵大戰,想一較高下,不絞盡腦汁,恐怕沒有勝算,明年再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512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