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農夫網路賣米 Kuso風爆紅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4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一名27歲的年輕農夫謝銘鍵,最近在網路上爆紅,他不但用Kus的插畫和旁白,在網路行銷他家種的稻米還拍短片諷刺時事,被網友廣為宣傳,謝銘鍵說,因為今年稻作歉收、價格差,才會利用網路自產自銷,而拍影片諷刺時事,是替農民抒發不滿。

菜商:「抱歉,5元的豌豆沒那麼多,要再多拿3個起來。」年輕農夫謝銘鍵:「就這樣而已?」菜商:「5元拿來,快一點5元。」

握著5元扮演買不到幾顆豌豆的苦情男,他是27歲的年輕農夫謝銘鍵;一聽到台客音樂就跳起舞來,充滿喜感的謝銘鍵,一看到鏡頭拍攝,耍寶的本性全都顯露出來。謝銘鍵:「哎唷,不錯喔,試試看唷。」

27歲的他,從小就幫家裡種田,有別於傳統,謝銘鍵發揮創意和搞笑天分,架設網路部落格賣自家稻米,還利用自己名字裡「鍵」的諧音,創造「劍劍好米」,雖然銷量比以前更好,但談到農民生活,謝銘鍵嚴肅了起來。謝銘鍵:「中間的利益都被中盤商,給整個拿走了,其實應該是要漲在我們身上,因為今年像我們的稻米,稻米產量真的很少。」

稻作歉收,賣的價格也不好,謝銘健抱怨農民生活不容易,為了一吐老百姓的悶氣,謝銘鍵不但自導自演拍短片,諷刺日前的大車小車風波,還對著媒體的面當眾嗆扁。謝銘鍵:「昨天去加油,忽然才發現漲了9角,又聽人家說,想要省油錢,就要換小車。」

網路:「不穩不穩不穩,摔車。」謝銘鍵:「車子那麼小,我怎麼載貨!」

謝銘鍵:「沒有賺錢就算了,而且還賠了2、30萬,米價又沒有漲,阿扁,你有聽到嗎?」

開口閉口都是要大家幫幫農民,謝銘鍵靠著年輕活力和創意,除了闖出農耕事業的一片天,也不忘為農民發聲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57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