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要當農夫 年輕農夫很KUSO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5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玉里有一位農夫,年紀很輕只有27歲,高中美工科畢業後就專職當個農夫,不想讓中盤商剝削辛苦錢,有美工天份的他,第一次利用網路行銷家裡的稻米,而且有感於景氣太差,還自導自演,把背叛這首歌改編成稻米之歌,幫農民發聲。

光著腳、穿著短褲,走在田邊的泥土路上,這位年輕人腳底已經磨出厚厚的繭,全身散發年輕活力,很難看出他其實是個農夫。年輕農夫謝銘鍵:「歡迎我們的,阿蘭師,有沒有什麼感想?ㄟ…好!」

年輕農夫的謝銘鍵今年才27歲,從小就幫家裡種田,美工科畢業後卻專職當個農夫,雖然職業和一般年輕人不一樣,但個性卻和很多年輕人一樣愛搞笑,他不但用KUSO方式在網路上畫插畫賣自家稻米,而且開口閉口都是農業經,有感於農民生活困苦,還學星光幫的楊宗緯,把「背叛」這首歌改編成「稻米之歌」。

謝銘鍵:「稻穗長的如何,我說…『很好』,因為我每天不斷付出愛,希望收割之後能大豐收,我就會很愉快!」

年輕農夫謝銘鍵:「當農夫那麼苦,就苦中作樂一下,順便介紹一下我們農業的發展,後來我想說現在是一個KUSO的社會,所以說現在要搞笑才能吸引人。」

愛耍寶的謝銘鍵,去年底結婚時還開推土機當禮車,連叔叔、嬸嬸、阿姨也當推土機駕駛配合演出,這一長串迎娶車隊轟動玉里當地,雖然賣米是他第一次做生意,但這個有創意的年輕農夫,也走出農耕事業的另一片天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90

0.0900

0.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