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冠軍魏國安 1歲多能拼20張拼圖

記者 林鈺倖 廖宗慶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8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由印尼所舉辦的國際數學資優生競賽,冠亞軍都落在台灣;第一名的魏國安說,1歲8個月就會完成20多張拼圖,主要靠的就是專心;而獲得銀牌的洪大為,2歲就開始聽「大家說英語」,數學則是最愛,連下課時間,都在算數學,一天至少算3個小時。

活動主持人:「領導第一的隊伍,來自台灣。」

這是2007國際小學數學資優生競賽的頒獎實況,右邊的是冠軍魏國安,來自桃園,能拿冠軍,魏國安說沒撇步,只要專心就能辦的到,左邊的是亞軍洪大為,兩人都只有11歲,卻已經擊敗上萬名來自國際間的數學高手。

國際數學競賽金牌魏國安:「就這樣培訓一個月數學,然後英文,是以前就開始有唸英文。」國際數學競賽銀牌洪大為:「個人賽就15題,題目全部都是英文,給你90分鐘寫。」

攤開題目,儘管全部都是英文,找不到熟悉的中文字,洪大為還是老神在在,因為他2歲就開始聽大家說英語。

洪大為母親:「從大家說英語開始聽。」記者:「幾歲?」洪大為母親:「應該是0歲吧,0歲就開始讓他聽聽聽,他開始聽的懂,應該是2到3歲,慢慢有感覺這樣子。」

從幼稚園開始,征戰超過50場的數學比賽,洪小弟說,不為別的,只是因為對數學有興趣。洪大為:「下課時間也會寫(數學),沒事也會寫,差不多超過3小時以上。」記者:「一天超過3小時都在算數學?」洪大為:「對。」

除了數學,洪小弟也愛拼圖和玩鋼彈,而冠軍魏國安平常則喜歡打電玩,家長說,沒有刻意栽培,不過,讓孩子從遊戲中,學到邏輯思考能力,就能展現光芒。

◎畫面:家長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資優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720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