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最幸福縣市 新竹市居榜首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0 2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日報和南山人壽,公布了「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排行榜,收集2.2萬個樣品調查,結果出乎意料,新竹市以70.5分,拿下最幸福縣市榜首,另外澎湖縣名列第2名,主辦單位強調,在政府拚經濟 ,只強調GDP的狀況下,有錢反而不能保證,進入幸福排行榜。

大口吃名產,新竹最夯的貢丸和米粉,假日時刻總是人擠人,現在新竹人的驕傲,還有這一個,以70.5分拿下全台灣最幸福城市榜首。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:「新竹市推動的施政主軸很清楚,就是希望達到智慧樂活的城市。」

除了新竹市之外,澎湖縣拿下第2名,每年花火節,吸引超過上萬名遊客,觀光商機更年年突破3億元,純樸小漁村 拿下69.4分,甚至打敗,享有最多行政資源的「五都」。經濟日報社長楊仁烽:「像澎湖他們的民眾會覺得,他們很幸福,可能他的社會壓力,也不是這麼大,像是花蓮因為它的志工系統,在全台灣最健全的,有社福團體在那個地方,他們的民眾也覺得非常幸福,我覺得這樣也呈現出,台灣整個社會發展上面,有多元的風貌。」

確實也是如此,台北市拿下58分名列第8名,另外台中市、台南市、新北市,還有高雄市全部都在10名之後,怎麼全面提升,這個抽象的人民幸福感,反而成了當務之急。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:「越繁華,越知識水準高的,對政府的施政滿意度就越低。」

在政府汲汲營營,關注GDP數字的同時,顯然國民幸福感,更不容忽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城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11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