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窮到剩15元! 失業男餓昏偷便當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2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窮到去偷便當,有人被逮後決定奮發圖強!基隆一名李姓男子中年失業,身上只剩15元,餓了2天受不了,偷便當被抓;他訴說自己的潦倒和無奈後,超商老闆同情他,把5個排骨便當送他,甚至連警察和檢察官也塞1千元給他,面對社會溫暖,李姓男子化感動為力量,決定重新做人,去找工作。

李姓男子:「我好幾天沒有吃飯了,餓到受不了,我也不曉得,我怎麼會這麼沒有理智。」

帶著內疚,李先生發抖著身體,哭著說出自己錯誤行為,中年失業的李先生,身上最值錢的,就是口袋裡2枚加起來15元的銅板;星期一已經餓了3天的他受不了,跑到便利商店偷便當,被店家發現報警抓人。

店員:「客人說跟我們講說,他有(李姓男子),有這個(偷便當)狀況,我們就開始注意他,他在我先生旁邊,剛好把便當塞進去,後來抓到才知道他的狀況。」

事後超商老闆知道李先生的遭遇,同情他,決定把被偷的5個5、60元的排骨便當送給他,當天他被送到拘留所關一晚,員警看到李先生懺悔著發抖,心軟買麵給他吃,還塞給他1千元生活費。員警:「店家的便當說也要給他吃,我們就把它(便當)冰在冰箱,然後第二天我們同事幾個人,就把東西送到他家給他,還給他1千元。」

員警念在李先生情非得已,幫他跟檢察官求情,周姓檢察官了解他的犯罪動機後,也捐出1千元,不過李先生不敢收,最後是檢察官要他寫下借據才收下。李姓男子:「我欠他們的,我永遠還不了。」

溫暖的力量,讓李先生決定到就業輔導中心重新找工作,但他為了省下身上的15元,走了10公里花了45分鐘才走到就業中心,不管未來工作如何,他要靠自己的實力結束這種不穩定的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54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