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針治癌 子宮頸疫苗研發治療型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4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可望出現「治療型」的子宮頸癌疫苗,讓打針不只是預防而已,疫苗可以「毒殺」癌細胞,國內外都在進行人體實驗,10年後上市,可望終結子宮頸癌。

去年底子宮頸癌疫苗正式在台灣開打,只是每年5千名已經感染發病的病患,需要的是治療,毒殺癌細胞,台大醫院已經研發獨創疫苗。台大婦產科醫師鄭文芳:「主要是免疫治療(原理),是一個第一期人體實驗,針對子宮頸癌已經復發的病友。」

電子顯微鏡底下,這就是引發子宮頸癌的元兇,人類乳突病毒,有很多種型別,在澳洲,中國進行第二期人體實驗的是第6型,台大雖然晚一步還在第一期,做的卻是最常見的第16和18型。

鄭文芳:「(疫苗)打在我們身體以後,產生我們毒殺T淋巴細胞,這些毒殺T淋巴細胞,會將帶有病毒的癌症細胞,進一步把它撲滅。」

目前的疫苗讓人產生抗體來中和病毒,達到預防效果,實驗階段則是打入樹突細胞,教導體內的毒殺T淋巴細胞,認出癌細胞,將它殲滅,可望終結子宮頸癌。

甚至經過性行為感染的人類乳突病毒,在男性身上也會導致陰莖癌,肛門癌甚至咽喉癌,同樣也可能在未來用打針,達到預防和治療的效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子宮頸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75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