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伯利亞小天鵝 罕見過境台灣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4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16

最近宜蘭蘭陽溪出海口,飛來一群來自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候鳥小天鵝,體型比在湖裡游的大天鵝還小一號,模樣相當可愛,這種鳥很少在台灣出現,可能是受到地球暖化關係,候鳥們偏離航道,才會過境台灣,這次一來就有24隻,吸引愛鳥人士冒著細雨,一睹風采。

宜蘭天外飛來一群小白天鵝,讓附近的愛鳥人士根本管不了雨還在下,拿著望遠鏡一待就是2個小時。賞鳥民眾:「打破紀錄,有史以來從我小時候開始,沒看過這麼大群的。」

這種看起來像是大天鵝縮小版的小天鵝,比大天鵝靈活許多,可以飛得又高又遠,姿態還很優美。看著天鵝們飛成一直線,偶爾變換隊形,讓大家幾乎看傻了眼,這次小天鵝破紀錄,24隻成群結隊的飛來到蘭陽溪口,愛鳥人士開心的辨別起大天鵝跟小天鵝。

賞鳥民眾:「我們主要的辨識是嘴巴嘛,嘴喙的地方他黃色的比較多..,啊..比較少..是黑色比較多,那如果是..而且他黃的是拉到眼睛那裡。」

來自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的小天鵝,體型雖然小平均身長只有120公分,但是叫聲可是比大天鵝還要大,平常棲息在水塘或是湖泊,吃水草或是田螺,今年許多候鳥偏離原本的飛行航道,陸續飛到台灣,專家認為很難得,研判可能是氣候暖化的原因,無論如何,這些稀客的到訪,最開心的恐怕是這些把鳥兒當成心肝寶貝的愛鳥人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66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