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畫家虔心修佛 素描佛像莊嚴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6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隱居40多年的藝術家江逸子,潛心專修儒佛,每次作畫必定焚香淨身,這次開畫展,展出作品除了國畫和雕塑外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幅叫做「極樂妙果圖」的畫作,全圖用7百多萬筆白描手法完成,還有一幅「地獄變相圖」,全長50公尺,看起來莊嚴壯觀。

高420公分、寬275公分的極樂妙果圖,顏色淡雅,具有濃濃的莊嚴氣息,藝術家江逸子花了1年多時間,用7百多萬筆,一點一滴完成這幅畫作,佛像萬千,也讓賞畫的人自然地雙手合十。

還有「地獄變相圖」,是以捲軸創作,全長共有50公尺,不過因為館區空間只有10公尺長,所以只好每天展出一部分的畫作,也為賞畫的人帶來變化的感覺。

事實上,隱居40年的藝術家江逸子,虔心修養佛道,畫畫的時候還要焚香淨身,全心投入,有人很欣賞他的畫作,打算請他到國外供養作畫,不過江逸子卻拒絕了。藝術家江逸子:「他說你來澳洲,我們好好談一談,他說來澳洲要給我一塊地,給我蓋一間精舍讓我在裡頭作畫,我說我辦不到。」

除了一幅幅筆功細緻,神像莊嚴的圖畫,展覽內的塑像,也讓成群的賞畫民眾看的入神,同時也淨化了心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34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