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塔颱風/〈獨家〉出生20天住河床 4歲兄燒炭取暖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7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口之家住河床上,最小的弟弟才出生20天,爸媽沒錢,小男嬰出生後,在醫院待不到1天,就來到河床上破爛不堪的木板屋,開始他的人生。颱風夜裡,4歲的哥哥燒木炭,為出生不久的弟弟取暖,這一家孩子的處境,令人鼻酸。

記者:「在睡覺?」楊小弟弟:「在那邊睡覺,弟弟啊。」

出生才20天的弟弟,跟2歲的妹妹都已經入睡,4歲的楊小弟,怕弟弟妹妹冷,拿起地上的小鍋子,要燒木炭取暖。楊小弟弟:「我還要換一個啊,還要換一個新的啊。」

小男嬰還沒滿月,颱風夜裡,他在河床上木板圍起的屋裡,睡得香甜,外頭風強雨急,不斷有善心人士來關心這一家人。熱心民眾:「你們有沒有棉被,明天會帶點衣服過來。」

楊太太這個月7日,在醫院生下小男嬰,沒錢住院,生完不到12小時,就把男嬰接回家,楊太太自己還在坐月子,可是也無暇照顧自己的身體。楊太太:「台中縣半夜都要起來幫小孩拉棉被,我一個晚上都沒怎麼睡,睡1、2個鐘頭而已。」

楊太太好不容易把2個小的哄睡了,4歲的老大玩了1天,還沒洗澡,可是火卻生不起來。楊小弟弟:「對啊,要燒熱水。」記者:「火點不起來?」楊小弟弟:「對啊,點不起來,冷水我不要。」

沒有熱水,楊小弟坐在水桶旁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楊太太說,孩子還小,擔心他們捱餓受凍,等颱風一過,一家人會想辦法搬離河床,看能不能投靠朋友,給小孩子好一點的成長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79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