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米塔颱風/出生20天大男嬰 睡車當嬰兒床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7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口之家住河床上,最小的弟弟才出生20天,出生後,在醫院待不到一天,就來到河床上破爛不堪的木板屋,開始他的人生,昨夜颱風差點吹垮木板屋,小男嬰只好暫時把箱型車當作嬰兒床,處境令人鼻酸,家屬不願安置,幸好有熱心人提供,一個星期內要幫他們找個溫暖的家。

2歲妹妹還不會騎車,4歲哥哥在後面推一把,泥濘河床,是他們僅有的遊樂園,兄妹倆就在上面玩了起來。

颱風過後氣溫降低,但今天一早就有熱心人士來捐贈,2個小朋友接收到愛心,都穿上了冬季外套。楊小弟弟:「穿起來不會冷,要謝謝就可以了啊。」

楊小弟玩得高興,順便帶我們參觀他養的雞。記者:「這樣是有幾隻雞?」楊小弟弟:「8、5、7...4隻。」記者:「4隻啦。」楊小弟弟:「4隻喔?」

楊小弟沒上幼稚園,還不會算數;他和妹妹在外頭玩耍,還有個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弟弟,正在車上熟睡。

外面寒風吹,小男嬰在裡頭睡得很熟,旁邊堆著紙尿布,這輛箱型車是他的嬰兒床;這個月7日,他在醫院出生,但家裡沒錢,小男嬰住院不到12小時,就來到河床居住;昨夜颱風幾乎吹垮木板屋,一早釘上木條固定,但小男嬰待在這個殘破住處,難道社福機構不能幫助?

社會局社工:「依兒少福利法的話,我們應該可以依法安置,現在是家屬表達不希望把他們家庭作一個分開的動作,所以暫時先做一些住的方面的安排。」

社工評估,一個星期內,可以讓他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73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