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罰單剋星? 反光噴劑夜市公開賣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3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駕駛人都有違規被拍照的經驗;不過現在市面上,卻出現一種反光噴劑,號稱噴在車牌上就能逃過警方的拍照舉證,而這樣規避罰責的產品,竟然還大剌剌的在人潮洶湧的夜市兜售;業者強調不違法而且有效,不過警方說,只要駕駛人使用被查獲,不但會吃罰單,甚至還要勒令換車牌!

就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,這一攤賣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。業者:「像這張就是客人噴我們的產品,去路上做測試的效果,拍起來(車牌)就跟一張白紙一樣,你就可以把車開到路上去,隨便啊,找一支固定式的相機,就等紅燈亮,壓線去讓它拍一下,這時候別擔心,時間把它記下來,3個月內沒有收到罰單,產品就是有效。」

這些瓶瓶罐罐的噴劑,每罐要價1千元;它就是業者口中的罰單剋星,攤位上擺滿佐證的照片,老闆現場示範,說只要噴在車牌上,警方怎麼拍,就是只能拍到一片反光,只是夜市裡公然販賣這樣的產品,難道不違法嗎?

記者:「這會不會被發現,被查出來。」業者:「不會,這是合法的,可以看一下,報紙上都有報,隱形車牌不犯法,無法管,而且還有警察跟我買。」

業者掛保證,絕對不違法,不過警方可不這麼想。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朱育成:「市場上賣的這個東西,目前是沒有相關的罰則規定,但是駕駛人使用的話,處罰駕駛人2千4到4千8以上的罰鍰,並責令換牌照,久了都會有顆粒,不平滑的觸感。」記者:「所以碰到臨檢很難僥倖逃過。」朱育成:「對啊,這個(反光車牌),我們員警肉眼都可以辨識。」

出示一張張臨檢查獲的反光車牌,警方強調一定取締到底,只是使用者違規,賣家卻無法可管,這樣的法條恐怕還有檢討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55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