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柏揚名作醜陋中國人 漫畫版曝光

記者 潘彥瑞 蔡孟真 / 攝影 區國強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柏楊名作「醜陋的中國人」20幾年前曾經轟動海內外中文世界,但戒嚴時期挑戰威權的文字,和這一代年輕人畢竟出現隔閡,柏楊靈機一動,找來年齡相差一甲子的部落格畫家,把醜陋的中國人變成一本可愛的漫畫,而他跟這位新新世代學子的互動,也擦出不少火花。

叼著香菸,瞇著眼睛,名作家柏楊若有所思的神情唯妙唯肖,一筆一畫把醜陋的中國人一本書變成漫畫的人,就是她,69年次的MOMO戴雅如。漫畫家MOMO:「一開始我並不認識柏楊,有距離,因為畫圖必須了解當時環境、那時候的情景。」

原本是網路部落格畫家,MOMO怎麼把柏楊充滿批判性格的文字,轉化成平易近人的漫畫?她在書頁寫滿密密麻麻的註記。MOMO:「我畫圖速度比較慢,主要就是因為我要品嘗這些文字,讓它變成我自己的東西。」

但漫畫畢竟不是翻譯,柏楊批評中國文化是一個醬缸,到了MOMO筆下,就變成現代的夾娃娃機。柏楊妻子張香華:「柏楊(漫畫裡)好像是(玩)夾娃娃的操縱的人,他把那些(社會病態)給抓出來,自私啦。」作家柏楊:「畫得好,(畫我)英姿煥發,呵呵!」

和柏楊相差60歲,MOMO用新新人類的方式,重新詮釋已經出版23年的醜陋的中國人,文字變成漫畫,能否在掀文壇風潮,考驗兩代作家的功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柏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531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