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貧夫妻代客泊車 遭檢舉泊車蟑螂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7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一對吳姓夫婦,年近60加上要照顧身心障礙的女兒,無法尋找正常工作,於是在大安區的仁慈公園幫附近上班族或住戶泊車,每位車主每個月賺取1千5的服務費,卻因為被檢舉是泊車蟑螂而停業,警方表示吳姓夫婦靠一己之力賺錢,並沒有竊佔公有停車場或私設路霸,並無不法。

在台北市找停車位,只能用一個字「難」來形容,尤其在熱鬧的大安區,沒花上幾十分鐘繞個幾圈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

看準商機,一對吳姓夫婦收掉先前的水果行,利用上班時間,替附近的住戶或上班族泊車,一個月收取1500元的費用,既可賺錢又能照顧家中身心障礙的女兒,無奈卻遭人檢舉是「泊車蟑螂」。

吳先生友人:「是幫人家停車,但住戶覺得不方便,發生這些事情(被檢舉)之後,就想說算了。」

電話那頭堅稱是吳先生的朋友,說被檢舉不得不暫時歇業,但警方調查後認為,吳姓夫婦沒有設路霸也沒強佔公共空間,只是整合附近白天空下來的停車位,給人方便,算是合法服務,況且吳姓夫婦也不是第一個「自行創業」的人。

泊車人員林先生:「車子走就佔他的位置,又有車來就安排他停。」

林先生說他在20多年前就開始幫人停車,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,更何況這是時代進步演變出來的行業,自己靠勞力,一個月能賺個3、4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545

0.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