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怠速台南起跑 1/1起開罰民注意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31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7年1月1日,也就是明天起,台南市將要針對汽機車怠速開罰,這也是全國第一個依自制條例所訂定罰責的縣市,只是到底什麼是怠速?環保局又要怎麼開罰?帶你一起去了解。

天冷又要等朋友,乾脆開到路邊把暖氣打開避避寒,只是這樣不熄火的行為,在台南市區裡,環保局很可能將會對您開罰。稽查人員:「跟你解釋一下,1月1日起,我們要正式開罰。」

不知情的駕駛還搞不清楚狀況,不過像這樣帶著相機與勸導單的的稽察員,環保局表示將會超過千人,至於到底什麼是怠速,就是市府依據議會決議,凡是在台南市停車等候之汽機車,只要超過3分鐘沒有熄火,則依法可開罰5百到2千元,不過如果是卸貨或是其他特殊原因,則可以不熄火到30分鐘。

環保局長張皇珍:「如果說假設民眾抗拒、拒絕或規避檢查,如果有衝突的話,我們一定會請警察同仁來協助,那我會在這邊等待,如果您仍未關閉引擎,我將依台南市反怠速條例,對您告發。」

只是儘管環保局表示依法他們成立了稽查隊,也徵用市府公務員,甚至是老師擔任稽查員,但是到底能不能因此減少廢棄排放,取締成效有多高,其他縣市也在觀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怠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63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