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磁力超標80倍! 童誤吞「磁珠」腸穿孔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可以「開發大腦創造力」的益智玩具,反倒成了孩童的隱形殺手,這是一款叫做「巴克球」的磁珠,因為磁力比一般磁鐵強80倍,我國消保處下令,由於沒有標註警語,通通下架不准賣;因為在美國已經有數十名兒童,不小心吞了「巴克球」造成腸胃穿孔,還有人丟了性命。

消保處人員:「(磁珠)進去的時候,一直繞下去,一直繞(腸子)下去,你看它(磁珠)直接吸住了。」

2條豬大腸因為裡頭的磁珠,吸在一起分不開,驚悚畫面要提醒家長,別讓小孩單獨使用,這種叫做「巴克球」的磁珠,像是幼童的隱形殺手,「巴克球」卻號稱,可以幫忙開發大腦創造力。

靠著磁性,一顆小珠珠變花樣,使用者玩上癮,PO影片秀一段,在美國陸續傳出,學童不小心把磁珠吞下肚,結果腸、胃穿孔、血液中毒甚至死亡,3年來累積數十起,因為巴克球的磁力,比普通磁鐵強80倍,一吸住就不容易分開。

消保處發現美國下令停售,進而要求台灣廠商,必須加註警語才能賣,包括14歲以下禁用、不能吞食,否則最高可罰20萬,店家聽了嚇一跳,立刻下架。業者:「我們做好警示標語之後,(巴克球)才會正式上架。」

網路上至少有500篇部落格文章,都在討論「巴克球」要怎麼玩,有業者透露,賣了6年,一套定價台幣500、600元,詢問度還是很高,有人拿來當耳環、項鍊,「大人限定」的益智玩具,千萬別留給小孩自己玩,惹來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保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587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