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柔克剛!推手過招 隔山打人真功夫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4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底什麼是真正的「推手」功夫?太極拳大師說,其實推手的重心不在手,而是在「腳底」,加上運用腰部的旋轉,以及兩腿的移動,借力使力,反擊對手;實際找來路人交手,老師示範「平圓推手」招式,但沒兩下,路人就汗流浹背,還說明明看起來溫和的動作,沒想到力量竟然那麼大。

武打明星李連杰,在電影「太極張三豐」大打太極拳,經典動作,就連外國人都想學,而台灣也有大師。太極拳大師施錫欽:「左摟膝拗步。」

運氣、出拳,動作看來不疾不徐,他是台灣的太極拳達人-施錫欽,到底什麼是真正的「推手」?隨機找來路人,交手過招。施錫欽:「一踩他會往前跌,我們就把他打出去了。」

路人被這一推,往後退個好幾步,差點就要跌倒,這招叫做「平圓推手」,原本看起來只是雙手溫和的在畫圓,突然間,老師把他的右手拉住向下,最後往前推。路人:「看他輕輕的,其實力量滿大的。」

瞧瞧這老兄,才過招沒兩下就汗流浹背,換一個人實驗看看。路人:「有嚇一跳。」

施老師說,其實推手的重心不在手,而是在腳底,並運用腰部的旋轉,以及兩腿的移動,借力使力。施錫欽:「人家說隔山打牛,就是有那麼一回事。」

67歲的施錫欽,屬「鄭子太極拳」的派別,也曾擔任陽明大學助理教授,而太極的「推手」功夫有多熱門?就連港星馮德導演的武俠新片中,也看得見;無論是戲裡還是現實生活中,太極推手的武術哲學,不少人體驗,但可不是每個人,都能練出「隔山打牛」的力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極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612

0.1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