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餅店新商路 保留風味創造奇蹟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老糕餅店很多,有許多都因應時代變化,不斷推陳出新,他們保存了傳統美味,調整了店舖和包裝,嘗試新的通路,不但生存下來沒被淘汰,更創造老餅新奇蹟,這些老店包含宝泉、裕珍馨、玉珍齋、舊振南、郭元益等,都走出自己一片天。

糕餅店裡,即使還沒中秋節,卻滿滿都是買餅人潮,這是台中市豐原有百年歷史的糕餅老店,宝泉食品,從1905年在街邊賣餅,到第二代遠赴日本創立宝泉食品,直到民國64年,第三代回到豐原創業,當時就以招牌小月餅打開知名度。

宝泉食品業者陳傅絹惠:「(包裝)當時比較罕見,就像客人都說如果出差一定要來買,一是好吃,二是包裝很美。」

70多歲的第三代老闆娘說,招牌小月餅,內餡選用白鳳豆製作,一賣將近50年,始終維持傳統做法,但市場競爭激烈,百年老店也得推陳出新,看看櫥窗上,光是小月餅就有超過10種不同口味,宝泉食品靠著多元化創新產品,以及沿襲精美的日式包裝,讓老味道走出新風味,這在大甲也看得到。

裕珍馨業者陳裕賢:「(早期酥餅)是硬硬的,像在切餅乾有沒有。」

另外大甲最著名的奶油酥餅裕珍馨,除了把傳統酥餅改良成較好入口的小酥餅,也大量研發新產品,拉高銷售量;而台南知名喜餅老店-舊振南,求生存特色則是選在高鐵站和機場設櫃,除了增加通路,還能增加曝光率。

鹿港老餅店玉珍齋,更是跟藝人合作推出小餅,讓傳統糕餅由大變小,有了全新風貌,玉珍齋商標權,目前確定母親和三子取得,台灣傳統老糕餅店經過不斷整合、競爭,都歷久彌新,創造各個時代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糕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61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