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小生戀愛取經 女看韓劇、男學電玩

記者 蘇泰盈 / 攝影 王柔婷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2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戀愛不分年紀,但小朋友的戀愛觀跟大人有何差別呢?高雄樹德科大研究生發表一份論文,針對國小四年級到國三族群的同學做調查,發現這個年齡層的孩子,男生從電玩學習戀愛,女生則受到韓劇的浪漫氛圍影響最大,兩邊都覺得送禮物、寫卡片是傳情的方式之一,不過雙方有個牽手、擁抱的接觸後,女生傾向於感受戀愛的幸福,男生卻大多想更進一步發生性關係。

校園裡,情侶倆共喝一瓶可樂就覺得很幸福,這種想法,也適用國中三年級以下的小情侶們,樹德科大研究中小學生的戀愛想法,發現國小四年級就會有人想戀愛,只是男女大不同。韓劇「流星花園」片段:「對不起。」

韓劇中,帥氣的男主角保護心愛的女生奮不顧身,這些片段,變成女生取經對象,但男生學談戀愛的老師卻是這個電玩畫面。

低年級學生談戀愛,吃飯、聊天、送禮物,碰上七夕,巧克力更少不了,對感情卻不像高年級一樣會嚮往結婚,在性觀念也不同,擁抱、牽手後,男生想要SEX,女生要的則是幸福氛圍。

國小男生:「都會寫小紙條呀,然後跟一些文具類的,有時候還會送(昂貴)巧克力。」

國中女生:「女生可能會希望就是偶爾會送個小禮物,或是可以關心一下什麼之類的,然後男生可能就比較不會管到這一塊。」

樹德科大性學研究所長林燕卿:「巧克力的價格,代表情感的增值跟優秀,(送10元巧克力表示)廉價情感,(會怕對方心情)低落、不好,這是他們比較有趣的地方。」

研究低年級孩子的戀愛觀,學者也想提醒家長,提早告訴孩子怎樣戀愛才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88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