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絨布椅怎清? 台鐵吸塵高鐵換椅墊

記者 侯力元 / 攝影 林義邦 新竹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7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1

每天通往南北的高鐵和台鐵火車,乘客坐的座椅底怎麼清理,尤其像是絨布座椅,更是清潔困難,台鐵表示針對絨布座椅,正常流程,應該是每2、3天,就得用吸塵器吸塵,再用蒸氣燙平絨布順便消毒;而高鐵的商務車廂也因為是絨布座椅,不方便清潔,每次只要載客發現座椅有污垢,就直接更換椅墊,維護整潔,每2個星期,還得全面除塵消毒甚至是除蟲。

強力吸塵器直接貼著座椅猛力吸,每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,就怕藏在絨布座位裡的灰塵跟棉絮沒弄乾淨,用蒸氣燙把絨布燙得平整,一邊消毒,光是清潔一個絨布座位,就得花上3分鐘,台鐵平均2、3天,就得全面吸塵維持乾淨。

不過像是這種人工皮椅墊可就方便多了,噴上皮椅專用清潔劑,沾上清水再用抹布一一擦拭,除去汙垢,每天載客完畢,台鐵天天都進行清潔維護;反觀高鐵,則是每天載客在休息時間,就會針對座椅先做肉眼檢視,看看有沒有藏汙納垢,標準車廂的不織布座椅,髒了就直接更換椅套。

另外較高檔的商務車廂,因為是絨布座椅,每次清理時如果發現髒污,就得直接更換椅墊,每2個星期還得全面除塵、消毒,甚至是除蟲,2個月就得大動作,用泡沫清理地毯及絨布座椅,維護整潔,也讓乘客在南來北往的同時,能有個舒適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59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