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拉颱風/慘!溪水暴漲、土石流 新店屈尺淹屋頂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高志宏 林義傑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2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淹水加上土石流,這個颱風天,新店屈尺社區的居民好難熬,從半夜一點多開始,溪水暴漲,雨水和溪水就淹進民宅內,整個地下室汪洋一片,到了早上,部分低窪地區的民宅,水淹到了屋頂那麼高,居民緊急跑到屋頂上求援,一度受困,幸好人最後平安救出,但緊接著而來的,是山區沖刷下來的大量土石流,馬路上都是泥濘,有車子一度卡在泥流中,差點出不來。

彷彿是溪水在賽跑,速度快得很,才一會兒,淹沒道路,淹過車子,只剩屋頂露出水面,上頭的抽風機還在轉,居民卻來不及逃,4、5個人只能爬上屋頂求救,水有多強,力道足以把屋頂和牆分離,任憑在水面上漂啊漂的。

其他居民錄下2日清晨6、7點的狀況,屋外的廣場,道路整個淹慘了,是一個成人腰部的高度,想開車載著一家大小逃,哪有這麼容易,也難怪手中的救生衣,怎麼樣都不肯離手。

居民:「車子出不去啊,水很急啊,一開車 水就衝到擋風玻璃。」

黃泥水四處竄,新店屈尺里的每個角落都被黃泥水佔據,也從屋裡慢慢流出來,再糟也是自己的家,捲起衣袖,不停的把水掃出家門,但卻像擺脫不了的噩夢,清不完,也急著往地下室跑。

記者王馨曼:「這邊的積水,一度來到小腿肚那麼高,我們實際走進來發現,這個水是直接淹進民宅裡面。」

這樣的情景,小弟弟好害怕,從前上學放學的路,變成洪水宣洩的水道,緊緊跟著爸爸,去看那個和已經不太一樣的家,真的變了好多,地上的磁磚什麼顏色,看不見了,擺設也都移了位。

像是不會枯竭的噴泉,不停湧出的水,就是讓居民家不成家的原因之一,新店屈尺靠山又靠河,水從河水漫上來,也從山上來。

受困民眾:「昨天晚上1點半就淹了,一整晚都沒睡覺,我們這裡是水溝,水流不出去,你看水都翻起來了。」

無能為力,居民只能望著眼前滾滾黃水,等雨停等水退,水中浮沉的家具,像極內心的寫照,家被毀了,似乎也頓失依靠。居民:「沒有辦法啊,要撤到哪裡去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04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