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果甜度高!當正餐 血糖飆高送醫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熱,食慾不振,有不少民眾會以水果代替正餐,但是在屏東卻出現有2位民眾,吃了過量的榴槤和芒果,吃到送醫,造成血糖飆高爆表,導致暈眩、眼茫和腹脹等等現象;營養師建議,現在國內農業進步,水果甜度都很高,民眾攝取一定要適量,一個成人一天吃一顆愛文芒果,就到達標準值了。

夏天溫度高,吃不下飯怎麼辦?民眾:「這時候芒果最好吃了。」記者:「就沒有吃其他東西,只吃水果喔?」民眾:「喝咖啡。」民眾:「西瓜吧,但是不會很多啦,芒果大概就是愛文那種,大概一顆吧!」

芒果正當季,又香又甜,讓不少民眾當正餐吃,但是吃水果熱量高消化又快,民眾可能不知不覺吃了太多,在屏東有一位56歲的男子平常很健康,但是卻在2天內吃掉2箱愛文芒果,另一位60多歲的女士,一餐吃掉一大顆榴槤,2個人都吃到送醫。

高雄市聯合醫院營養師謝藍琪:「容易造成我們血糖快速上升,頭暈或者是疲倦,或者是不舒服想睡覺。」

像是這樣一顆愛文芒果吃掉一整顆,就等同吃掉8顆方糖,也超過了半碗白飯的熱量,現在國內農業進步,過去芒果的甜度只有14-17度,現在最高可以到21-29度,越甜的水果,攝取的量要越少,因為糖分很驚人,吃水果當正餐,感覺吃得少,但是卻可能越吃越胖、也不健康,還是得有所節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97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