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剩女候車亭」歧視? 惹惱未婚女乘客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4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的公車候車亭,惹惱「未婚」的女乘客!鮮紅色的廣告看板,寫上「剩女」2個大字,剩下的「剩」,有網友抱怨不想被貼上剩女標籤,乾脆不站在候車亭,也有男性乘客認為,這面廣告有歧視未婚女性的意涵;不過也有人解讀,剩女代表工作能力強、收入高,要「剩下來」沒結婚的女生,多愛自己一點。

公車進站了,候車亭廣告卻讓部分未婚的女乘客,感覺不舒服,「剩女」2個大字,越看越刺眼,像是在對自己說「你嫁不出去」,不想站在廣告看板前面等公車,有男性乘客幫忙打抱不平。

乘客:「就是…,很像有一種歧視的感覺。」乘客:「她應該是有能力、很獨立,然後追求自己,生活可以過得很好,她不想要有家庭的約束,而『剩下的女生』,加油吧!」乘客:「(看廣告)會看到自己,然後會提醒自己,要更多愛自己。」

搜尋「剩女」,剩下的剩,維基百科指出這代表,大齡單身女性,過了適婚年齡,30歲以上還沒結婚,是近幾年的流行用語,大陸搜尋引擎解釋,「剩女」代表「高學歷、高收入、高智商」的都會女性,長相無可挑剔,擇偶要求比較高,導致婚姻上得不到理想歸宿,香港女生自認「剩女」可以活得很精彩。

網友改編歌「終身剩女」:「眼高還是手低,於香港剩女多,每個都矜貴,貴過銅鑼灣塊地。」

香港女生改編歌詞,描述「剩女」為了工作必須全力以赴的心境,兩岸三地的剩女一族,越來越多;而在台北市這樣的剩女廣告,至少有20面,下次看到,單身女性別想太多,記得多愛自己一點。

◎翻攝網路、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48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