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烹飪益壽!銀髮族愛下廚 死亡降4成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1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只多活動對長輩身體健康有幫助,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,常「烹飪」的長輩活的更久,研究中指出,一個禮拜下廚超過5次的長輩,比較在意食材,會選低油少鹽的烹調方式,吃的健康,下廚也活動筋骨,死亡率比起不烹飪的長輩降低4成。

下廚做菜,也和「健康」有關係,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國內65歲以上老人,在家烹飪次數與「存活率」有顯著相關,越愛作菜的老人家,活的更久更健康。

民眾:「我老公我煮給他吃,他現在80幾歲了,(健康)很棒。」

四神湯老闆:「每個客人點的數量不一樣,東西也不一樣,所以要記住第一個客人、第二個客人,他所需要的是什麼。」記者:「所以記性會比較好?」四神湯老闆:「會會會。」

長輩也覺得自己下廚,腦袋好像比較靈活,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,每週烹飪5次以上的老人,和從不烹飪的老人相比,死亡風險降低41%,尤其是經常做菜的女性,死亡風險比起男性也降低27%。

每週烹飪超過5次,也會比較在意食材健康,研究發現,膽固醇、脂肪、鈉都會降低,而且膳食纖維也會增加,搭配清淡飲食,減少廚房油煙,也減低癌症機會。

台大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:「烹飪就是一種活動,所以就跟很多譬如說運動啊、打球啊,或者是休閒活動等等,這些社會參與度高,或者是這個多點活動的人,他可能都有延年益壽的效果。」

醫生認為,只要是多動腦、動全身的活動,不管是下廚還是運動,都能讓長輩延年益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烹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885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