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變危樓! 統帥、山海觀開放住戶「搬家當」

記者 宋佳娟 何冠毅 / 攝影 莊勝雄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05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05 20:20

位於花蓮市區的統帥大樓,受到地震影響,建築結構毀損,被貼紅單列入危樓,特別開放住戶進入拿東西,由於時間緊迫,高樓層的住戶,直接把各種家當從窗戶往下丟。另一邊,山海觀大樓也開放住戶30分鐘搬東西,把握時間把重要文件或是電腦家電帶走。

圖/TVBS

 
來不及慢慢搬了,一整個行李箱直接從窗戶往下扔,從床墊到家電,大家抓緊時間打包,能救多少是多少。

現場民眾:「那邊有人。」

一度差點砸到人,現場驚聲尖叫,由於花蓮明禮路的統帥大樓,已經被貼上紅單列入危樓無法住人,考量安全採分流的方式進入,讓住戶返家搬走家當。

 
記者宋佳娟:「我們現在人在花蓮市區的統帥大樓,可以看到現在有非常多的住戶,逐漸要進入大樓裡頭。」

統帥大樓住戶:「這個,好OK,妳給我就好了。」

這是地震過後他們第一次回到家,住在3樓的住戶拍下內部情況亂成一團,要找到重要物品也不容易,能用手提著的就從大門出來,路邊堆滿一袋一袋都是住戶的家當,約120戶會安置在中華國小或住親戚家。

圖/TVBS

居民:「最頂樓的,(最頂樓是)9樓8樓7樓6樓,(所以有些東西都直接丟下來),用丟的下來。」

同樣被貼紅單的危樓山海觀,也開放30分鐘回家搬東西,住戶們自備安全帽把握最後機會,把家當打包帶走。

山海觀住戶:「一瓶一千多塊,一千多塊喔。」

重要的東西都先拆封不然太重搬不走,包括重要文件電腦廚具趕快搬出來,厲害的這家人把車塞滿已經快搬完。
 

圖/TVBS

山海觀住戶:「當然就是一些文件,一些隨身衣物用品,(30分鐘時間是否足夠),當然不夠。」

118戶共300多名住戶,只能先安置在旅館或借住朋友家,兩棟大樓都將面臨拆除,盡全力搶救家當畢竟大家心裡都有數,這個家已經沒辦法再住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花蓮連續地震

#花蓮#統帥大樓#拆除#危樓#住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83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