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強震「小衝擊」台股 收盤20337「跌128點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03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03 19:59

今日,3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台北股市也受到影響!盤中跌破近200點後,跌幅稍微收斂,最終收盤20337點,下跌128點,分析師說明,地震對股市大多是短線影響,週三指數下跌,主要還是受到週二美股下挫影響,而以過往規模較大地震案例來看,大多都是短線衝擊後,一周回歸基本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今日台灣東部海域,發生規模7.2地震,全台都有感,同時台股也被地震影響,開低走低,最後收盤甚至跌破百點。」

地牛一翻身台股也震盪,早盤一片慘綠,開盤20388點,1分鐘後就跌破157點,隨後跌幅更大,最低點達20269點,下挫近200點,跌幅稍微斂後,最終收盤20337點,下跌128點努力守住五日線。

分析師翁偉捷:「只要龍頭產業沒大災情,就沒大影響,主要還是反映美股下跌。」

 
天災影響股市,可能只有2成不到。

圖/TVBS

分析師認為地震對台股,是短線影響,主要還是受到美股週二指數下挫衝擊,台積電盤中一度跌12元,收盤780元,下跌10元,鴻海開盤下挫逾2%,終場平盤,聯發科先跌後漲,收盤1160元,而地震發生,科技大廠也第一時間啟動應變程序,台積電設計以七級為主,目前部分石英管材破裂,以及線上晶圓部分毀損,各廠工地初步正常,週三各地停工,法人預估影響工作時數6個小時內,對台積電第二季財測影響約6000萬美元,影響有限,聯電人員均安,機台部分停機,日月光一切正常。

分析師翁偉捷:「公布沒影響,對台股指數收斂有貢獻,盤中收斂,也是因為說沒影響,穩住信心。」

圖/TVBS

盤點過去大型地震,921衝擊最大,隔天暫停交易一周,一個月後大盤也還是下跌,不過2016美濃地震以及2018花蓮地震,是短線影響,一周後回歸基本面。

不過依照過往經驗,防震概念股也會逆勢上漲,以這次地震來說,水泥、電器、玻璃、鋼鐵等類股,其中又以鋼鐵類股表現最強勁,類股指數大漲1.4%,是今日族群漲幅冠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花蓮連續地震

#地震#股市#美股#台積電#防震概念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0782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