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類人不能掃墓!清明犯10大禁忌「易卡陰」 4水果千萬別拜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04 07:30
play
讀新聞
00:00 / 00:00
1 x
播放速度
  • 0.5x
  • 1x
  • 1.25x
  • 1.5x
  • 2x
play pause
清明節是慎終追遠、緬懷先人的日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清明節是慎終追遠、緬懷先人的日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今年4月4日是24節氣中的「清明」,為台灣重要傳統節日,是個慎終追遠、緬懷先人的日子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,清明節這天會有許多祖先回家、往生靈魂出沒,提醒「10禁忌」犯了易卡陰,「1類人」不能掃墓。

1.勿隨意進出老宅

 
民間相傳,清明節會有很多往生靈魂出沒,一些戀宅的的靈體會回到原本去世的地方,如果進到老宅或老公寓,就容易卡到陰。

2.下午5時前掃完墓
上午9時至下午3時是陽氣最重的時候,因此這個時候拜拜,比較不容易卡到陰,5時後為陰陽交界的時間點,較容易遇到不潔或是不乾淨的磁場。

3.別去有祖先牌位的朋友家
 
清明節會有很多祖先回家,若家中有祖先牌位者,祖靈回家時易與你擦身而過,體質較弱者容易感冒生病。

清明節靈體會回到去世的地方,進老宅易卡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4.掃墓完不宜直接回家
掃墓完切記不要直接走回家,否則易將穢氣與陰氣帶回家中,建議掃墓完到附近熱鬧的地方走走。

5.清明節要禁慾
家中有祖先牌位者,清明節祖先會回家,要避免在家從事房事或打麻將,看電視、聽音樂音量不宜過大,以免打擾祖先回家。

6.勿拜芭樂、番茄、香蕉、釋迦
芭樂象徵「芭樂票」,易被人家跳票;番茄象徵血,易有「血光之災」,香蕉有「招你來」寓意;釋迦象徵「佛祖的頭」,這4種水果不宜祭拜,務必特別留意,否則會給自己招來不好的。

清明節不可拜4水果,會招來不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7.別買新鞋穿上山
 
鞋子的鞋同「邪」,清明節可以穿舊鞋到山上,但切記別在當天買新鞋、否則容易招邪。

8.勿拍照
到墳墓的地方不宜攝影和拍照,以免照到不好的東西,同時也不要在祖先牌位的地方攝影或錄影,代表對祖先不禮貌。

9.清明節當天生日者,別掃墓
清明節當天生日者,比較喜氣、開心,最好避開掃墓,以免沖煞,也就是沖喜,若真的必須掃,建議帶著艾草去祭拜。

10.外人別亂拜
可以陪同朋友或另一半一起去掃墓,但切記不要點香,盡量用手拜拜就好,以免對方祖先對你產生好感、好奇,跟你回家。
 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
 

※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,會被程式濾掉!

時事寶典都在TVBS,加我成為話題王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運勢報報

#清明節#清明節禁忌#卡陰#掃墓#祖先牌位#祭拜#沖煞#清明祭拜水果#禁慾#陰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5

0.1044

0.2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