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睡好覺這樣做!挑選床墊 達人建議要「躺床」

記者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21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21 18:50
床墊影響睡眠品質 挑選床墊首要重點需符合人體工學(圖/「Miss-bed眠床小姐」)
床墊影響睡眠品質 挑選床墊首要重點需符合人體工學(圖/「Miss-bed眠床小姐」)

不少人常常感覺明明已經睡很久,起床不只很累還腰酸背痛,這些狀況其實已經在告訴你,床墊的支撐性出問題。床墊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因素,尤其有腰椎疾病的人,更是要慎選床墊。一個好的床墊能夠提供適當的支撐,幫助身體在夜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。

床墊材質選擇 達人建議可挑選獨立筒或是乳膠、記憶棉床墊(圖/「Miss-bed眠床小姐」)

床墊達人楊東穎建議,挑選適合的床墊,不是只看軟硬度就好,符合人體工學才是首要重點。是否符合人體工學,也就是指人體躺上床墊時,能夠貼合脊椎自然彎曲的曲線,並給予合適的包覆度。在材質的選擇上建議可挑選獨立筒或是乳膠、記憶棉床墊。另外在表布選擇上,建議挑選具防蟎抗菌效果的材質。

 
 
床墊的選擇,要依照不同年齡層的狀況,有不同的考量。台灣床墊品牌執行長楊東穎說,年長者骨骼退化,床墊要能貼合身形、幫助身體放鬆,需選擇更具支撐力的硬式床墊,減少肌肉和脊椎的施力,幫助骨骼健康。而11歲以上的青少年正值骨骼發育期,要選支撐度較高的床墊;至於孩童的床墊,因為小朋友通常體溫較高,因此須優先注意表布材質透氣、親膚,要兼具軟硬適中,才不會影響骨骼發展。
挑選合適的床墊 一定要去體驗躺看看(圖/「Miss-bed眠床小姐」)

 有床墊業者會附設體驗館,提供不同軟硬度與表布材質的床墊,讓不同睡眠需求的都能找到最合適的床墊。所以要買一張舒適的床墊,記得一定要躺看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床墊#獨立筒#乳膠#脊椎#腰椎#睡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65

0.1377